【光陨十年矣】76.内忧外患

   这几天接了个陪玩游戏的兼职,以后都会忙,更新会少一点,毕竟以后写文不是主要任务了,请理解。

 ——————————————————

  地球警备团的高层最近频道进行秘密会议,同时地球上的武装力量正在被有秩序有计划的调动,似乎有什么风雨要来。

——局长办公室

  “宗方局长,你应该很清楚,我们现在能动用的力量是有限的。”

  “我抽调我的人还在我行使权力的范围内,请问你有什么意见?”

  “我以为你当初同意七濑队长率队出征时就放弃你曾经的战友了,如今饵已经下上了,在对方完全吃进肚子里之前,请不要轻举妄动!”

  “鱼我要,饵我也要。”

  “你…我们走着瞧!”

  门被甩上,宗方依旧面无表情地坐在原位,他作风强硬在地球警备团出了名,任凭来多少人都是白费功夫。

  既然丽娜敢于为天下先,他也想竭尽所能接应对方,如今形势瞬息万变,必须早做打算。

——六个月以前

  时间回到六个月以前,当远距离探索宇宙飞船报告异常能量反应,同时期宇宙开发局设置的八十一个观测站也捕捉到了未知生命体的信息。

  结合现有的资料加上掉入地球的不知名机器人,部分高层开会中提出可能有外星人在窥视地球,但由于人类的科技相对于外星球还是有些落后,他们不仅无法反追踪,甚至无法确认对方的存在,这部分提议没有获得重视。

  由于外星机器人意味着远远高出地球的科技,这对地球武装是一次强有力的冲击,加之人类内心的欲望失衡共同导致光暗重新苏醒。

  而就在此时大古的回归对目前的形势又是一个冲击,这就意味着他们极有可能再次重复十年前的大战,而那时就是地球最虚弱的时候,如果对方抱着侵略的目的,一定会选择动手。

  如果要提前制定对策并占据重要的地位,宗方必须得到足够的权力,才能进行布置。因此他拜访了泽井总监,为争取吉冈局长在内两位局长的支持做准备。

  其后地球警备团召开会议后与飞行部队,宇宙开发局共同合作,调查事情的源头。

  丽娜率领的王牌精英队几次进入宇宙以机器人为线索探查情况,在宇宙开发局的支持下,野田与宫野两名队员发现了不同于之前发现的金属成分,推测属于飞船的机体外壳碎片,里见在一次任务结束时捕捉到了特殊的信号,正交由宇宙开发区T机关破译

  地球警备团方面,宗方派出的探索舰船队伍也传来了消息,证实确实有一股未知力量在地球外窥视,为了地球的安全,他们必须想办法除掉对方。

  内外危机重重,为此地球警备团,飞行部队,寻光总部,宇宙开发局等各方召开了会议,决定外部危机由地球警备团与飞行部队为主体,宇宙开发局给予数据支持,而内部危机的黑暗巢穴由寻光总部做总体安排,探索时各方都可以派出精英队,以获取黑暗晶核,将光与暗的力量尽归人类之手。

  针对未知窥伺者,地球警备团制定了新计划,e计划是各方经过沟通敲定的结果,简而言之,己方做饵主动出击,钓出幕后主使。

  由于此项危险性极高,各方对领队人选一直争执不休,平心而论,丽娜的精英队是最合适的人选。宗方本不愿意把曾经的战友送上如此危险的绝境,但是丽娜却主动释放了参与的信号。

  之后以宗方主导的领导层定下人选,自此探索队开始秘密组建,它将拥有地球上一半左右的高精度科技,是一枚可观的诱饵。

  如今第一次试探已经开始,这对双方都是一个机会,诱饵的身份随时会转化。

  此时野瑞敲响了房门,他的来意却是为了另外一件事,居间部长与宗方局长正在试图引导对“迪迦之乱”的参与者进行清算,野瑞被派去搜集证据,如今大部分的名单已经上交,但是情况并不好。 

  “局长,名单上大多数人都已经做好清算决定,只有少数特殊,原因已标注。”

  野瑞的脸色相当差,迪迦之乱是人为挑起的争斗,清算虽迟但到,他本来很开心,但是却未想到一半主谋都将逍遥法外,而原因多种多样。

  第一个,地球警备团现任监察局局长,第二个宇宙开发局k机关机关长,第三个…… 

  宗方若有所思地一页页翻过,这份名单在五年前已经是各大势力的主力,而如今更是中流砥柱,仅凭一件陈年旧事想把他们拉下马是做梦,以后还得另做打算。

  从名字以及职称野瑞就能理解为什么这些人没有被查办,毕竟现在地球正是紧迫时刻,把这些人处理了,他们可能就成为瞎子,聋子,这对人类的力量是极大的打击。

  宗方放下名单,轻描淡写道:“先按这个办吧。”

  虽然心有不甘,但是野瑞也只得执行:“明白。”

  出门搭乘电梯的野瑞正好碰到了某位名单上的人,他见到野瑞从宗方办公室出来脸色变了变,而后也一同进入电梯。

  野瑞自然注意到了对方的异常,原本不愿意搭理,但是又因为心中的郁闷,干脆摁了地下12层。

  与其前后走出电梯,野瑞来到旁观战机动力系统的围栏处,等待对方先开口。

  那人是监察局的处长宗政泉,他的手握紧了冰冷的栏杆,道:“无论你信不信,我现在十分后悔。”

  野瑞与对方本就不多的情谊早在发现对方所作所为时就耗尽了,因此他面无表情地反问:“你的后悔有什么用?那些死者难道还能听到你的忏悔?”

  宗政被刺地面皮发红,他本能地反驳:“那时候大家都这样,情况特殊,我们要得到民众的信任,聚齐散乱的人心。迪迦已经死了,他无法再保护我们,所以民众必须支持新的势力崛起。”

  野瑞似乎听到了笑话,低声笑了,道:“你要搞清楚迪迦为谁而死。他是为了保护我们所有的人类而死,包括你们这样企图打碎他获取民心的卑鄙小人!”

  “我有我的事业,我的未来,那种情形我只能服从命令。我真的是被逼无奈才铸成大错。”

  “做错了事就必须付出代价,事到如今你还想为自己开脱,这是不可能的!”

  说罢野瑞就转身准备离开,他与对方没什么好谈的。

  宗政在他身后喊道:“野瑞,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站在那时我的位置,从我的角度出发,你未必不会做出像我一样的选择!”

  野瑞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他耻于与这种人为伍,如果他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早就不止于现在的成就了。

  野瑞八隅,曾三次违抗总部命令,一次是抹除圆大古的数据,两次私自帮助迪迦护卫队,被放逐基层做数据收集工作整三年,美其名曰锻炼,直至宗方掌权后他才重回总部。

  天才又如何,权力面前,青春蹉跎,理想破灭。

评论(17)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酱油粥 | Powered by LOFTER

看文最好留下痕迹,点赞推荐评论都可以,但是不要刷表情包等无意义评论,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