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从宇宙来的朋友。后续脑洞

  重新看迪迦,突然有了灵感哈哈,说不定很快三篇后续就写完了





  咬着体温计新城难得反思了一下自己,昨天自恃身体好执行任务时在雨里折腾了一天,今天他就发烧了。

  脑袋晕晕乎乎的新城突然想到了飞行班时期,那时候的日子真美好啊,可惜他们三个人永远都聚不齐了。

  今天是周末,难得的假期,新城本来打算一觉睡到天黑,但是现在脑壳都要炸了还睡不着。

  崛井去约会,野瑞去买新游戏,大古说是要去给丽娜买礼物,一群人没一个靠得住的。

  站起身喝了一口凉水,新城正在考虑要不要去医院,但是他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

 “新城?新城,起来!”

  “嗯…”

  “今天再迟到就不是做引体向上了。”

  “嗯…”

  城崎和阿乾轮流叫新城起床,结果等阿乾洗漱好,新城还赖在床上。

  “城崎,去把你袜子拿来。”

  “好嘞。”

  “要三天没洗的那双!”

  “没问题。”

  城崎把自己精心准备的袜子放在新城的鼻子上,跟阿乾一起数了三秒钟。

  “三。”

  “二。”

  “一。”

  “跑!”

  暴怒而起的新城只来得及对他们的背影怒吼:“你们两个给我等着!”

  跑到安全区域的两人捧腹大笑。

  “哈哈哈……今天早上还吃那个?”

  “当然,我先去排队了。” 

  城崎照旧去排面包的队伍,人还挺多的。

  阿乾买了包子和粥,两人刚坐下,气势汹汹的新城就赶到了。

  阿乾看了下手表:“七点十五分,城崎,我赢了。”

  城崎无奈从口袋里掏出二十块递给对方:“新城,三天的臭袜子你都没能在七点十分前赶到,我对你太失望了。”

  阿乾挑着眉毛十分得意。

  新城磨了磨牙,“嗷”一口就着城崎的手把他的面包干掉三分之一。

  “你这臭小子,我排了十分钟呢太过分了。”

  城崎拿着自己面包立刻后撤。

  新城也不追,顺手牵了阿乾两个包子,狼吞虎咽地吃下夺下阿乾的粥就溜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两人在追杀新城和再买一份饭上果断选择了前者。

  “走,今天非得给他撂那。”

  “我那还有双一星期没洗的袜子。”

  “忘记告诉你,城崎,那双袜子已经被新城扔了。”

  城崎三下五除二把面包塞进嘴里:“……我脚上还有一双!”

  当天新城跑的可快了,还破天荒地请求教练加练,两人愣是没找到机会收拾他。

  “城崎,又在吃你的面包,来来来,我请你们吃鸡腿。”

  或许是早上抢了饭心中有愧,新城晚上多买了两个鸡腿,请他们吃。

  城崎和阿乾互相对视了一眼,还没来得及商量对策,新城就去卫生间洗漱了,伴随的是兜头泼下的冰水,还带冰渣子呢。

  “城崎!阿乾!”

  新城抹了一把脸,抄起扫把就出去了。

  又是鸡飞狗跳的一天,于是疯狂打闹的三人晚上又双叒叕被罚跑了。

  等到日落西山天黑透了,三个人才完成规定的量。

  “石头,剪刀,布!”

  “石头,剪刀,布!”

  两个石头,对阿乾一个剪刀,输了的人去买饮料。

  新城举手:“阿乾,我要最贵的。”

  城崎一副勉强的样子:“我就委屈一下,跟新城一样。”

  阿乾白了两人一眼,去训练场外买饮料了。

  今天的运气还真差,当然他基本每次都很差,严重怀疑对面两个小子串通起来糊弄他。

  “你不是吧?” 新城眼看着城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菠萝小面包。

  城崎想起新城早上的举动,果断把面包塞进嘴里:“我这是提前量。”

  “你喜欢吃菠萝面包还不喜欢吃菠萝,真是让人想不通。”新城摇了摇头,对方的属性让人捉摸不透。

  城崎不介意提醒新城还有独特的气质:“你这么大个子还怕鬼呢。”

  新城黑着脸转过头,表示不想说话,这是他永远的痛。

  “阿乾怎么还没回来?”

  吃完面包,城崎更想喝水了。

  新城摸着下巴猜测:“估计是看见好看的小姑娘了,训练班里大多都是男的,他一见漂亮小姑娘就走不动路。”

  城崎赞同地点头:“按说阿乾也不错,怎么就是找不到女朋友呢?”

  新城坏笑道:“这不是有你吗?你们俩天天形影不离的,他还找什么女朋友,找你不就完了?”

  城崎踹了他一脚:“滚蛋。”

  “哈哈哈哈……”新城笑得直锤地。

  城崎和阿乾默契度非常好,两人是已经基本内定的双人宇宙飞船的候选人。

  见新城笑个没完,城崎觉得不解气又踹了一下新城的屁股,道:“我真好奇你未来的搭档脾气得多好才能受得了你。”

  新城伸了个懒腰:“不好说,不过肯定要对我脾气。”

  城崎摇了摇头:“就你这臭脾气,活该你找不着媳妇也找不着搭档!”

  新城坐起身,蹭到城崎旁边:“说起这个,我今天还看到阿乾给一个小姑娘送花,说不定有苗头。”

  城崎白了他一眼:“新城你这眼神还神枪手呢?那是我们一期的老师!”

  新城仔细回想还真的有点眼熟:“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当初城崎还试着追过她,当然,没追上……”说着说着,城崎看到了呲着一口大白牙的阿乾。

  新城还妄想找补两句:“阿乾,你回来了?我们在夸你……”眼见情况不好,新城一骨碌爬起来大喊:“快跑,城崎。”

  ……

  医院里,新城打着点滴,旁边的大古正在看平板,他昨天就觉得新城不对劲,今年来找新城发现他晕倒在家里,连忙把他送到了医院。

  新城身体一向强健,这次生病就是积压的负面情绪爆发了,毕竟他亲手杀死自己的至交好友,任谁也没办法抗住这样的打击。

  在那之后有半个月了,新城自从伊路德人事件过后表现地若无其事,但不过是在逞强,所以大古就多关注了一些对方的情况。

  “醒了?”注意到新城睁开眼睛,大古给他倒了一杯温水。

  “嗯。”新城觉得有些冷,一杯温水下肚倒是好了一些。

  “医生说打完这瓶就可以回去了。”大古扶着他躺下,难得见平常壮得像头牛一样的搭档这么蔫。

  新城还在想梦里的画面,人走了,记忆却越来越清晰了。

  “大古,我睡多久了?” 

  窗外的太阳光柔和了不少,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了。

  “四个多小时了,之前没发现你这么能睡啊。”  

  大古把平板扣在桌面上,打开旁边的保温饭盒:“先吃点东西吧。”

  新城闷着头拆开筷子扒饭,或许是生病的原因,这些平常他最喜欢的菜味同嚼蜡,但是他只能借助这种动作掩去眼底的水光。

  大古背过身去,贴心地给新城留了点空间,这是一道横贯整个心脏的伤痕,但是在时间的洪流下,总会结痂,痊愈的。

  咽下最后一口饭,新城的手指扣着饭盒边缘,道:“谢谢你,大古。”

  大古只是笑了笑,应道:“嗯。” 

  新城看着那个煞有其事背过身的人,突然就笑了。

  窗外掠过一只飞鸟,新城的目光随它远去。

   城崎,看到了吗?这个人就是我的搭档,不比你的差。

 

  


  

  

  

评论(2)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酱油粥 | Powered by LOFTER

看文最好留下痕迹,点赞推荐评论都可以,但是不要刷表情包等无意义评论,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