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陨十年矣】66.误入

  @醉倚尘岚 姐妹谢谢你的粮票还有打赏。可是我都要跑路了,不过还是感谢你,我多码了两章字,希望能看得开心。

——————————————


  “大古。”   

  山田走进来时,大古正在给自己擦药,他身上的青青紫紫都是最近特训的成果。

  “队长,有什么事吗?”

  大古把药瓶放下,套上衣服。

  “有个好东西。”

  山田说着伸出右手,示意大古猜测这是什么。

  “队长,你好无聊。”

  大古叹了口气,靠在墙上,最近真是累的要把魂儿都吐出来。

  “喂喂喂…大古,别睡!”

  山田拍了拍大古的脸颊,对上一双谴责的眼睛。

  大古面无表情道:“队长,今天我已经加训三次了。” 

  言外之意,再加训人就没了。

  山田摸了摸鼻子,有点尴尬:“好了,不逗你了。拿着这个东西。”

  大古眼看着就要睡过去,顺手抓住山田给的东西就塞在枕头下面。

  山田无奈地摇了摇头,也不是他狠心,只是核心区的危险程度实在是出乎人们的意料,而大古却是一个变数,多练一分多一分存活的可能。

  c区大多都是游窜型气旋,大量的巡查队把气旋当做功绩猎杀。

  b区的气旋威力比较大,危险程度翻番,伤亡人数也增加,因此b区的队伍都是经过多层选拔的。  

  a区的气旋,最大的一个气旋占据几公里的地方,稍不注意,边缘滚动的黑暗气息就会将人卷入其中,故而织网人居多,需要有多年经验掌握气旋的运动轨迹。

  核心区截然不同,它是加坦杰厄的巢穴,黑暗侵入每一寸领域,在其中行走不仅需要有强大的体魄还需要坚定的内心,因此a队一直是精英中的拔尖人才,但是只是出动一次就折损过半,危险程度可见一斑。  

  如今选拔赛将近,山田对队员们的表现比较满意,不出意外,他们获取前往核心区的资格是没问题。

————————————

  “大古,拉我一把。”

  话音未落,本田就被一只手拉上去。

  “快走,距离规定时间还有三个小时。”

  两人从危险的小道中穿过周边静悄悄只能听到他们的脚步声。

  突然,大古停下了脚步,仔细地观察四周。

  本田立刻意识到大古感应到了什么,警戒起来。

  穿过前面这片树林就是目的地,想来应该会有个大礼在这里等着。

  “本田,跟着我走。”

  大古说完抬脚进了树林,这里埋了一张巨大的网,放置了一些人为融合的黑暗气息网,一旦猜中就会引起连环爆炸。

  本田立刻高度集中精神,跟上大古的脚步,山田队长早有预料这些,早就对所有队员都进行了特训,内容是跟上队友的脚步。

  遇到触发型连环气旋时,他们必须准确避开雷点,而此时大古就是一个人型探测器,黑暗气息在他面前无所遁形。

  有惊无险地走出树林,大古和本田都擦了一把汗。

  这次选拔赛为期三天,在开始的时候就将队伍打乱,他们原本应该先与队长汇合再继续赶往终点,但是中途出了意外。

  原定的汇合区域有人踩中了连环气旋安置点,他们失去了汇合条件,二次汇合他们失之交臂,随后就有了刚才的一幕。

  “原本就我们两个人落队了我想着这次肯定完了,谁能想到,原来最大的金手指就在我身边。”

  本田说着撞了一下大古的肩膀。

  “不要大意。”

  大古看着前面划定的安全区紧皱眉头,随后伸出手臂拦下本田。

  “有问题?”

  本田神色一凛,握紧了武器。

  “哪里不对劲,但是说不出来。”

  大古犹豫着带着本田后退了两步。

  “……大古,快跑。”

  本田似乎想到了什么拽着大古的手腕跑向旁边不知通往何处的洞口。

  安全区周围按说有祛除黑暗气息的设施,以及风铃阵,但如今空空如也。

  两人转身跑了几步,原本划定的安全区突然狂风大作,黑色龙卷直冲天际,翻滚的气浪追逐着他们堪堪扫过洞口,就收回了力量,再次隐藏起来。

  “这里居然衍生出了黑暗气旋,考核官是想玩死我们吗?”

  “先往前走,应该能遇到其他人。”

  在漆黑狭窄的山洞里摸索了几分钟,豁然开朗。

  前方是一个圆形的空间,三两个聚着人群。

  “得,又来两个。”

  “后面是树林,这也没路跑啊。”

  “哟,新来的,你们进来的时候还有多久到集合时间?”

  “剩多久有什么关系,反正跑不掉,真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会衍生出黑暗气旋。”

  大古在其中看到熟悉的面孔,和本田一同走向c17小队身旁。

  新垣队长看到大古似乎看到了就行,偷偷把他拽到一旁:“大古,你的封闭针有多余的吗?雨田受伤了。”

  大古没有犹豫,迅速从背包中拿出注射剂的盒子递给对方。 

  “来日再谢。”

  新垣队长取出注射器,准备给面色发黑的雨田注射。

  “大古,他们被困在这里也有两个小时了,通讯设备失效,紧急呼叫也没有回应。”

  本田交换完消息匆匆赶了过来,这可不是好征兆,他们怕是要栽,问题如果这不是考核范围里,所有人都得交代在这里。

  按那个气旋爆发强度,他们手头的装备根本对付不了。

 “嗯,麻烦了。”

  大古从背包中拿出胶囊,随手抓了一把,眼睛一眨不眨地吞下,喝掉杯子里最后一口水。

  本田见状有些担心,这种屏蔽气息的药吃多了副作用很大,但是目前的情况大古一旦暴露就是活靶子,他在黑暗面前无处可藏。

  “你手里还有几针封闭,刚才给了雨田两支,剩下的还够你支撑到结束吗?”

  本田凑到大古耳边悄悄问道。

  “顾不了那么多了,我们得想办法…离开这里。”

  大古手中的封闭针是暂时封闭黑暗气息侵蚀的,选拔赛开始前每名队员分发三支。

  而他们小队自留一支,剩下的集中交给大古,这是他们队的传统,故而知晓这种情况的新垣见到大古就看到了希望,放眼全场,只有大古手中有十三支封闭针。

  “雨田他们已经试着冲过去一次了,那个气旋爆发强度太大,我们手头没有仪器设备,织网人也派不上用场。”

  本田把背包打开,再次在心中破口大骂,考核官不靠谱就算了还这么抠门。

  “本田,你扶我一把。”

  山洞里光线昏暗,为了节约电量,所有人的灯光都是省电模式。

  “你没事吧?大古。”

  本田连忙搀住大古下滑的身体。

  只听“刺啦”一声,大古摘掉了自己的手套,借助本田的力气站起来,将手心贴在墙壁上。

  本田后知后觉地发现了手上黏腻的触感,这是…血?

  大古受伤了?什么时候受伤的?

  本田快速回忆,在洞口的时候大古推了自己一把,想必就是那时候被气浪扫到了。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酱油粥 | Powered by LOFTER

看文最好留下痕迹,点赞推荐评论都可以,但是不要刷表情包等无意义评论,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