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陨十年矣】64.特训开始

  训练场里,坚村等人正在休息,今天的训练按说已经结束了,但是他们接下来还有为期两个小时的加训。

  “本田,队长说我们的休息时间提前结束。” 

  大古匆匆说完将杯中的水一饮而尽。

  “起来。”

  坚村踹了一脚躺地上装死的某人。

  “听到了听到了。”

  本田狠狠闭了下眼,一骨碌爬了起来。

  他和大古最近是重点加练对象,万万没想到,队伍里垫底的居然是他们这对难兄难弟。

  “走吧,大古。”

  “你干嘛摆出这副表情?”

  “你以为你比我好到哪里去?”

  坚村和神木看着两人苦着脸走向训练训练场不由得笑出了声。

  坚村揶揄道:“神木,你不简单啊!”

  神木无奈地推了他一把:“少来。我好歹也是去a区见识过世面的。”

  坚村侧过耳朵:“说来听听。”

  神木煞有其事地:“咳咳…其实这还是本田的功劳。”

  “上次我们去b区执行任务,因为气旋爆发我们那个小队与大部队失联了,之后我们在寻找的过程里遇到了一些未成型的气旋,本田发现我们可以把这些东西净化掉,最后他不知道怎么带着我们摸到了a区。”

  坚村留意到神木说的未成型气旋之前b区也出现过,他们可以净化这些东西意味着什么呢。 

  他继续问道:“a区有什么特别的吗?”

  神木面色一正,严肃道:“一开始感觉跟b区没什么两样,天上的星星和月亮都能看清楚。我们那时虽然提高了警惕,但也觉得a区就是气旋的等级高了,之后我们在气旋外围被b队发现了,正逢气旋异动,即使是边缘的气浪一旦卷入其中,也是轻伤起步。”

  坚村曾多次借调b区,但还未进过a区,只听过一些传言:“听说b队擅长织网,真想见识见识。”

  神木闻言掩不住地得意:“我们有幸见识了织网的过程,手艺相当不错,气旋扩张被控制地死死的。”

  所谓织网就是寻光总部命多年来巡查队的老手以及技术人员总结出来的一套抑制气旋扩张的作战方式。

  根据气旋的特点、形成方式、发展趋势及占地不同,调配b队进行围捕,边缘则利用隔离设备限制气旋扩散,再与d系列光束配合削减峰值。

  故a区的精英队又被大家敬称为“织网人”。

  “大古,你说队长是不是更年期到了?”

  本田拖着木头也不忘损山田一把。

  “队长的年纪,不太像。”

  大古说着还真的思考了一下。

  “那最近怎么这么暴躁?”

  他们的加训次数已经从两次升到三次了,本田不得不怀疑自己是不是露出了什么致命弱点。 

  “可能是上级要求有变化,我们需要变得更强,毕竟我们要去核心区。”

  “我们的集训时间也没个准。”

  “这就要看d6光束什么时候投入运行了,不然像我们根本不能进核心区。”

  “是啊,核心区上次行动阵亡了三分之一的人,扎手地很。”

  “所以趁这段时间我们一定要加强训练。”

  大古的呼吸开始沉重,后半程就是比拼耐力的时候了。

  “你这个理由倒是让我不好偷懒了,我可不想拖大家后腿。”

  本田紧了紧身上的绳子,不管额头汗水淋漓,加快了速度。

  “我也不想。”

  大古见状也奋起直追,两个人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卷了起来。

  正在盯峰、坚村、神木三人射击的山田回头查看情况就看到两头驴不知道为什么发疯,一口气冲出界线跑到了别的队的训练区。

  “回来,大古,本田,那边不是我们的训练区!”

  山田吼了两嗓子,但是发疯的两人压根没听到,猛兽出笼一般冲进了c17小队的训练区。

  “你们把子弹打完自行休息。”

  山田搬了一箱弹匣放在旁边,就追人去了。

  “明白。”

  三人互相看着彼此,火药味十分明显。

  见大家想法大差不差,峰挑眉道:“比一比?”

  神木点头:“正合我意。”

  坚村默默抱起一堆弹匣。

  “你偷跑,不厚道。”

  “坚村,你多拿了。”

  “谁管你。”

  ……

  隔壁的c17小队原本在准备集体运木,新垣队长用表计时正准备发令时,从他身旁突然一溜烟冲进去两个身影。

  正在等候发令的队员们见大古本田两人“抢跑”,瞬间炸锅,个个争前恐后地奋起直追。

  c17小队的新垣队长伸出手似留非留僵在半空中,眼见一个个跑地贼凶干脆随他们去了。

  一起跑了三分之一距离,大多数人都开始减速,他们已经完成了一天的训练,现在都是在加练,故速度有所放缓,有几个人甚至聊了起来。

  “本田,你串队了!”

  “我乐意。”

  “大古,你让他带偏了吧,我上次就跟你说了,来我们队吧。”

  “对啊,将错就错。”

  “本田这个惹祸精就不要了。”

  “淦,滚蛋,你居然想挖我们墙角。”

  “怎么,你们有本事让大古不出门。”

  “大古多适合我们队,你看你们队,一个个黑的跟煤球一样。”

  “俗话说的好,有墙角必被挖。”

  “呸,这谁说的俗话。还有,劳资这是健康!”

  “我说的。”

  “大古,来我们队吧。我保证把你保护的严严实实的。”

  “谢谢,我可以保护好自己。”

  “欸大古你别跑。”

  “哈哈,这小子最讨厌别人说他弱。我先走了,想挖我们队的墙角,下辈子吧!”

  “别跑,我们还可以商量。”

  “这是我们的地盘,能输给他们?”

  “那还用说,干他。” 

  “不讲武德,你们以多欺少!”

  “本田,可不要输给他们。”

  “那是肯定!”

  ……

  看着队员们“一派和谐”的景象,山田队长和新垣队长都满意地点头。

  随后山田提议道:“新垣,要不我们也来比比?”

  新垣转了转眼珠,欣然应道:“好啊,不过干比什么意思,得有彩头。”

  山田笑眯眯地回怼道:“想打大古的主意?没门。”

  “不要把话说这么死吧?”

  “废话少说,开始。”

  “一言为定,输了大古就来我们队。”

  “淦,我什么时候说了?”

  “好,预备!”

  两位队长的决斗很精彩,队员们并没有去关注,还在互相较劲,大古和本田跟c17小队的成员足足运了三趟才停下来,七横八竖地躺在地上。

  “本田,你实话实说你是不是属驴的?”

  “滚。”

  “听说你和大古是体力最差的?”

  “滚。”

  “雨田,你就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哈哈……”

  “大古,你们最近训练怎么样?”

  “跟你们训练项目差不多,就是会有加练。”

  “你们队长这是要带你们冲核心区了。”

  “嗯。你们去哪?”

  “队长说我们要守外围,一旦核心区异变,准备织网。”

  “b区很少有织网的队伍,你们肯定要留下。”

  “那可是核心区,在海里,我们也不好操作。”

  “说起这个,听说核心区里面没有一滴水,就是黑漆漆的。”

  “森田你给讲讲,大古他们照这个奔头,我觉得进核心区没问题。”

  “我也是听表哥说的,他特地通知我不准进去。”

  “里面什么样?”

  “我只告诉你们一件事,不要跟任何人说。”

  “我保证。”  

  “我也保证。”

  “我也是。”

  “上次晨曦节暴动,进核心区的精英队外报的是阵亡人数占三分之一,其实回来的人三分之一都不到。”

  “这么危险?”

  “怪不得你表哥特地提醒你。”

  “大古,你们可要注意安全。”

  “是啊,一定要注意安全。”

  “你们两个可都得好好的回来,下次还一起聚餐。”

  “好。”

  “那肯定,我还没结婚呢,等执行完任务,我要赶在雨田前面结婚。”

  “滚!”

  “哈哈……”

评论(5)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酱油粥 | Powered by LOFTER

看文最好留下痕迹,点赞推荐评论都可以,但是不要刷表情包等无意义评论,谢谢合作。